青黎wine

冬日

我在的城市,天很阴沉,飘着若即若离却寒冷锥骨的小雨。希望你的城市有着朗朗落落的太阳。

寒潮已经从我的城市经过好几次,每次都带来不屑而冰冷的干雨,凛冽的疾风。希望寒潮避开你的城市,而暖潮多多光临。

通往寝室的林荫道,路两旁的树已经没有了树荫,光秃秃的枝干上,鸟儿再没有捉迷藏的迷宫,于是接连飞到地上,蹦蹦跳跳,忘记了飞翔。我看着它们,慢慢走过,不忍惊扰。一两只鸟儿就在我的脚边,只是跳开两步,也许不解突如其来的大石头为何会动。我以为它们见多了人,已经不再惊讶惶恐,于是打开镜头,希望拍下它们的逗乐,也给你一点快乐。可我一把镜头对着它们,结伴的鸟儿就各自投林,不见踪影。就像你一样,总不愿面对镜头,选择落荒而逃。念及此,我轻笑出声。却又为拆散了它们而难过不已。就像我们。

嘴角的笑意被寒风凝固。才想起,好像,我们早就被拆散了呢,被命运,为成长,各奔西东。

评论

热度(5)